一只巨大的馅饼

将 匀 升

盾冬/叉冬 遗爱 85&86

*对史蒂夫是愧疚昂

*朗姆洛亲口告诉了史蒂夫关于巴基离开的真相,和朵拉的心计恶毒。

人啊,真的就是这么贱的。

就算朗姆洛心里再委屈到死,可看到巴基在自己面前晕倒,还是手忙脚乱地接住,轻轻的抱在怀里。

临走时还冲史蒂夫恶狠狠的甩了句话:“史蒂夫罗杰斯,你别想再动他。”

朗姆洛不知道自己怎么开的车,又怎么把人送到的医院,现在在病房外等着整个人也没太大的起伏。

“醒了。”阿伦从病房出来,见朗姆洛没什么反应有些惊讶,走到朗姆洛身边合上病例,碰碰朗姆洛胳膊,“吵着要见你,还不进去看看?”

“他怎么样?”朗姆洛低着头问,没有要进去看看的意思,“没事了吗?”

“欸…”阿伦叹了口气,作为兄弟,也是为朗姆洛心疼,“这都什么事儿啊,明天都要走了,今天差点…你们这三年,还没弄明白?”

阿伦问的让朗姆洛心里一梗,低着头半天才说了句话:“可能,一直没明白的人是我。”

朗姆洛看看巴基的病房,又看看阿伦,认真的问:“阿伦,我是不是应该把巴基还给史蒂夫?”

阿伦心里一沉,他从没见过这么茫然空洞的朗姆洛。跟朗姆洛认识这么久他再清楚不过,朗姆洛的自信是深在骨子里,埋在肉皮下,不需要揭开示人,只需要自己享受这份骄傲。

所以,这样自我否定的朗姆洛让阿伦格外的吃惊和担心。

“布洛克,不要替他做任何决定,你也从来没有替他做过任何决定。”阿伦拍拍朗姆洛的肩膀,也是难得的认真,“三年前巴基跟你去意大利是他自己的决定,你并没有逼过他。他爱你还是爱另一个人他自己会清楚,巴基不是会在感情上勉强自己的人,你耐心点,对他有信心些。”

阿伦的话让朗姆洛的眼睛恢复了些光亮:“嗯,谢谢你阿伦。”

“呵,谢什么,你别这样落魄吓我就好,我认识的布洛克可不是这样。”

“你说的对,选择权在巴基。”朗姆洛笑的极其苦涩和自嘲,“我从来没想到过有一天,我在等着别人对我宣判。”

太骄傲的人,总会有报应的。

病房的门打开的时候巴基急忙起身,发现进来的只有阿伦一个人后变得有些慌乱:“阿伦…布洛克呢?”

巴基的表情阿伦看在眼里,不动声色的检查着仪器上的指数,又抬抬巴基的下巴看看他颈间:“知道你没事,他就先走了。”

“什么?!”

“你先别动!”

阿伦把要下床去找朗姆洛的巴基重新压回床上,声音里也有些了不愉快的情绪:“你伤成这样怎么去找他,你去找他跟他说什么?”

“布洛克生气了,他不想见我…”巴基眼眶一红就要哭了出来,“他都生气了,对不起,我知道这次太过分了…”

“他不是生气了,他怎么可能会生你的气。”阿伦叹了口气,重新仔细检查了巴基手上的点滴,“我知道这不怪你,可作为布洛克的朋友我很不想看他这样,布洛克爱上你之前是什么样到现在又变得怎么样我看在眼里,更清楚的是你。爱这种东西,自然也不是他为你做了多少你就能回报多少,说句不好听的,自作自受都是活该。可是巴基,今天这种情况,如果不是布洛克,如果不是他,我看到的可能就是个……我想到都要难过心像滴血,你想想布洛克,他再强大也不一定能承受的了这个。”

“我知道,对不起…我知道这次太严重了…对不起,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巴基知道朗姆洛该有多伤心多失望,“可是阿伦,我好想他……”

巴基太习惯了,太习惯每次他最需要的时候朗姆洛都会出现,太习惯每次甚至一睁眼朗姆洛都会看着他,太习惯到现在见不到朗姆洛就会茫然的慌乱。

“你爱布洛克吗?”

巴基重重的冲阿伦点头:“我爱他,我真的很爱他。”

阿伦知道,巴基不会说谎。

“你爱罗杰斯吗?”

巴基安静的看着阿伦,想起今天发生的一切,想起那个孩子,想起史蒂夫的眼睛。

“阿伦,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爱着他。”

巴基自暴自弃的笑笑:“是不是很变@态,怎么可能同时会爱着两个人,阿伦,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很恶心…对不起布洛克也对不起史蒂夫…”

“我太依赖布洛克,我知道,我根本离不开他。他陪我治疗,陪我生活,从他出现以后几乎每一次,都是他在拯救我,我不是感激他,我是真的爱他需要他。可是…”巴基红着眼眶看着阿伦,脖子上的勒痕愈发骇人刺眼,“可是我看到史蒂夫就无法控制的心痛,当年的决定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是对是错,如果我不走我和史蒂夫到底会怎么样。这么多年我一直都在想着他,以前是爱,现在…因为布洛克,我不知道自己对史蒂夫,是爱…还是其他的什么…”

巴基的话在阿伦的意料之中,如果不是这样他就不是巴基了,阿伦一直很喜欢巴基,朋友的喜欢,所以一直很心疼他,太聪明太敏感太善良,有些东西看得清,却放不下。

阿伦开玩笑的问:“三人行呢?”

巴基诧异的看着阿伦摇头笑笑:“我没那么混/D,如果一定变成那种局面,还不如我自己离开。”

“别放在心上,我开玩笑的,巴基,作为布洛克的朋友我希望看到你们幸福,可是,作为你的朋友,我希望看到你幸福。”

“嗯,谢谢你阿伦。”

“没什么事你好好休息吧,观察两天就可以出院了。”阿伦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脖子,“这里这两天会很明显,出门记得围下围巾。”

“阿伦…”巴基攥紧手下的床单,他很少这么急切的想要过什么,“我想布洛克…”

“想就去找他吧,但是有些问题,我觉得你还是自己想清楚再去比较好。”阿伦把手放在白大褂的口袋里,低下头,有些心疼又不得不残忍的说了出来“巴基,很多时候你都在不知不觉的伤害他,他不说,是因为太爱你。”

匆匆赶到医院的人是纳西。

“哥!”

纳西看到巴基脖子上的印子就哭了出来,也不说话,睁着眼睛眼泪一直掉一直掉。

“别哭了,我这不是没事了吗,乖。”巴基坐起来心疼的抬手轻轻擦着纳西脸上的眼泪,“不哭了。”

纳西点点头,每次都更加的依赖和想念。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个人,如果不是巴基,他都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不是已经死在了那个黑暗的地方。巴基让他像个正常人一样的活着,他可以骄傲可以上学可以做以前做梦都做不到的事情。

巴基是他最爱的人,如果巴基出事,纳西根本不敢想象。

巴基轻轻拍着纳西的背慢慢安抚,“有纳西这么爱我,我一定会好好活着的。”

纳西抱了巴基一会儿慢慢平静下来,眼睛红红的嘴里还是忍不住的嗔怪:“哥,你真的吓死我了……”

“嗯,我知道是我不对。”巴基犹豫了一会儿还是低声问了出来,“你怎么知道的……”

“朗姆洛跟我说的。”

“他……”

纳西看着巴基:“他都跟我说了,哥,他是不是很伤心,他说让我照顾好你,可是我不知道他去哪里了。”

“嗯…”巴基低声应了声,手下攥的被单有点紧,“他还说什么了么?”

“他说…他想好好想清楚一些事情。”

房间里是像失了火一般的烟气,朗姆洛随便找了一家酒店开了个房间,手机一关,谁都找不到他。从白天到深夜,朗姆洛一直在抽烟,不吃不喝只一根一根机械地抽着。

朗姆洛很久都没有这么独处过了,以往需要出差的时候一下飞机就会迫不及待的给巴基打电话,听到那个温柔的声音就算隔得多远都觉得很开心。

是的,开心,这是朗姆洛碰到巴基以前鲜有的体验。

就是整个人心会涨涨的,不知道是什么从身体最深的地方蔓延出来然后一直温暖到皮肤,然后会笑,似乎可以暖化一切的笑。

朗姆洛想一直都这样,特别特别的想。

所以放巴基离开,舍不得,太舍不得。

阿伦说他没有逼巴基,朗姆洛自己心里清楚他是的。

每次都是好像让巴基自己选择,可每次是他都把路铺到自己这里,巴基只能走到他这里来。

他不告诉巴基,史蒂夫结婚了,他不告诉史蒂夫,巴基因为他患过多么严重的自闭。他怕巴基心死,更怕史蒂夫不顾一切的抢回巴基。

朗姆洛一直觉得,只要能得到,只要值得,手段不重要。

可他现在后悔了,自己不择手段了,可是好像还是得不到。他想让巴基开心的,本来自信满满的以为自己可以做到的。

如果当初告诉史蒂夫,现在他们会很幸福吧,就像巴基给他描述的十年前一样,毕竟是那么深爱的人又错过了那么多,在一起会像在蜜罐子里一样吧。

朗姆洛一想起那个画面心就像要掏空一样,连呼吸都没什么力气,缺氧。

如果一开始就把巴基交出去,也比他现在走好上千倍百倍。

朗姆洛从来没有这么虚弱过,累的连拿着烟的胳膊都抬不起来。当初要是放走巴基,都感觉是像把自己生生撕开那么疼。现在放他走,朗姆洛觉得连自己都剩不下了。

“巴基…”朗姆洛轻轻叫着巴基的名字,“巴基…”

我从未在爱你这件事情上收敛过自己,像跌进悬崖一般越来越深,深到自己都没想过万一有一天自己该怎么脱身。

巴基,我真的不想放你走,可是,我太爱你了。

上午的事情在冬日稍微引起了一些骚乱,幸亏旺达及时赶到随意编了个生意上的理由封了几个人的嘴巴算是没什么事情了。

旺达哪里看到过史蒂夫这个样子,嘴角被打出血,整个人颓废到几乎崩溃,原来还会硬挺着保持事不关己的形象,现在连装都装不下去了。

史蒂夫看到旺达后就说了一句让旺达帮忙照看儿子的话,便一直把自己锁在办公室里。

史蒂夫觉得自己就是个魔鬼(😂),谁会想把自己最心爱的人杀死,史蒂夫只是想好好爱巴基的,他怎么可能想让巴基死呢?

直到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史蒂夫的姿势都没怎么变过,一整天史蒂夫都没想太多事情,空空洞洞一片混沌。仿佛是面对巨大的打击本能的建立起防御机制,没有思想找不到记忆,便不会痛苦。

看到来电是布洛克朗姆洛的时候史蒂夫瞬间都有些恍惚的记不起这个人是谁。

“喂。” “喂。”

两个同样干涩沙哑的男人的声音。设身处地的想,电话那边那个人也不好过。

“罗杰斯。”朗姆洛靠着床边,头搭在床上看着模模糊糊的天花板,同样没有一点精神。

“什么事。”史蒂夫不清楚朗姆洛这通电话的缘由,但除了巴基不会是其他事情。

朗姆洛攥着手的手微微的发抖,他觉得自己像个视死如归的战士,坚定又凄凉:“关于巴基的一些事情,你可能不知道。不过我觉得,你有权力知道。”

血似乎瞬间凝固在身体然后变的冰凉刺骨,也正是因为本能的觉得朗姆洛要说的话足够毁灭或者拯救他,十年前巴基的离开和多年后的回来…

“你在哪里。”

“一个小酒店,等下,我看看叫什么。”

刚刚睡下的阿伦被一通电话惊醒:“院长,巴基不见了!”

阿伦揉了揉发疼的眼眶:“嗯,随他去吧,晚安。”

敲门声响起让朗姆洛有些诧异,现在是凌晨三点多,这种小酒店,可能是某种特殊职业的女郎。

原本朗姆洛不太想理,史蒂夫还在洗手间,如果进来一位妖娆的女人,那个场景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可敲门声一直不停,越来越急搞得朗姆洛有些烦躁。

朗姆洛苦笑,姑娘,我们可是两个gay,正在争夺爱人的归属问题,真的不需要什么服务。

朗姆洛压着性子走到门口,想尽快让门外的人离开,礼貌的问了声:“哪位?”

根本不是什么女郎,巴基熟悉的声音从门外响起,带着慌乱和焦急:“布洛克是你吗?请问…”

朗姆洛猛的将门打开,门外的巴基穿着单薄的病服头发凌乱,脖子上还有吓人的淤青,嘴唇被冻的有些发白,整个人糟糕透了。

“布洛克…”巴基看到朗姆洛就要哭了出来,找了一晚上,终于找到了…

“巴基…”

朗姆洛一把把巴基抱进房间将门关上,怀里的人身体冻的厉害,朗姆洛身上穿的薄抱着巴基胸膛都能感觉到冰凉。朗姆洛抱紧他,用自己的体温温暖怀里的人。

可能…这是最后一次抱你了,巴基。

朗姆洛眼眶有些湿,压了压声音不想让巴基听出异常:“怎么找来这里了…”

巴基乖乖缩在朗姆洛怀里,路上的时候还不觉得,现在真的是冻坏了:“找了好多地方都没有你,你家、我家、公司、罗林斯那里,海边我也去了……”

“傻死了。”巴基每多说一个字,朗姆洛就多抱紧他一分,贴在巴基耳边轻轻的责怪,“海边现在那么冷,穿这么少去冻坏了怎么办,这么晚一个人出了事情怎么办,以后不可以这样!”

“最后找了哥哥的关系,查到你的信息在这里。”巴基双臂用力回抱朗姆洛,心终于落到了最安全的地方,“布洛克,我找不到你我害怕,布洛克,对不起,我怕你生气…以后你也不要这样,不要……”

洗手间里的声音终于被巴基注意到,炽热的心情骤然降至冰点,慢慢推开朗姆洛,干涩的开口:“布洛克,你这里…还有谁……”

朗姆洛有些想笑心又割的疼,他才发现,巴基对他的感情不止他以为的那么可怜的一点点。好笑么,在快要失去的时候才把他想要的都给他,连温存的时间都不给他,就这么戛然结束了。

朗姆洛笑着揉揉巴基的头发,这个极其宠溺的表情对巴基做了太多太多次,朗姆洛没想到最后的离开自己会是这么温柔的样子。

巴基,我爱你,所以想拼命抢走你,可是我太爱你,所以心甘情愿把你还给他。

“巴基,别瞎想,你知道我心里只有你的。”朗姆洛换上他惯有的雅痞的坏笑,最后还是要解释一下的,继而又温柔起来,“去看看吧,里面是谁。”

朗姆洛走了,巴基一个人站在洗手间门口,不敢开门,今天发生的一切让他很乱,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里面的人。

史蒂夫不知道巴基来了,杂乱的水声让他听不到外面发生了什么,也无力顾及。

这些年史蒂夫一直在给自己快要不堪的心脏虚弱的缝缝补补,糟糕,但还算小心的不让它崩溃。他有自己的责任,家族、事业、家庭,男人总不能为了爱情变得矫情,那样很可笑的,至少他总是这样说服自己。

可朗姆洛的话像一只冰凉的手冷酷的插进他的心脏,任由它搅碎蹂躏,好挣扎的余地都没有。

朵拉,巴基走后一直守在他的身边。他一直以为她是个坚强善良的女人,他从来没有怪过她,毕竟等一个人有多么煎熬他再清楚不过。

可为什么会是这样。

是她逼走巴基,甚至险些间接杀了巴基。

而他做了什么,史蒂夫觉得自己罪无可赦,娶了伤害自己爱的人最深的人,还有了孩子。他还一直恨着巴基,他有什么资格,有什么资格啊!

巴基,这么多年,多少个对不起我也弥补不起你。

巴基终于要推开门的时候,门很默契的也从里面打开。

四目相对。

糟糕透顶的两个人,精疲力尽的两个人。

十二年,从十七岁的少年恍然就变成了将要而立的男人,看过多少风景遇到过多少人,或是相同的或是不同的,可是,再也没有一起经历过。

没想到巴基在这里,刚收拾好一些的情绪在看到巴基的一刻几乎无法自持。

“巴基……”史蒂夫哽咽的叫着巴基的名字,声音颤栗的咬字都不是很清,滚烫的眼泪夺眶而出,不想让巴基看到自己哭,可怎么都忍不住,一只手捂住眼睛,闷闷的颤抖。

史蒂夫真的不是一个爱哭的人,他冷酷冷静甚至给人感觉没什么感情,只是因为巴基,只有因为巴基。

“嗯,史蒂夫…”巴基眼前也瞬间模糊,伸手将史蒂夫搂过来。

史蒂夫头靠在巴基肩上,比巴基还要高出一截的男人哭的像个需要保护的男孩,史蒂夫似乎瞬间退回到了十七岁的自己,将所有的脆弱全部摊开给巴基。

泣不成声。

真相真正揭开的时候带着淋淋的鲜血和丑陋的疮疤,太久了,太多事情被掩埋了太久,久到掩埋的土地上已经杂草丛生满目荒凉。

我们曾经那么相爱啊,爱到全世界都是耀眼的色彩,爱到以为一直都是可以这么温暖快乐,爱到盲目的忽略了其他人可能带来的伤害。

巴基,我不知道,可是我用尽了所有办法都不曾知道。

史蒂夫拖着摔断的腿等着巴基的那一晚,地球另一边的巴基已经厌食到濒临死亡。

原本高中毕业就要被家人安排回到加拿大的史蒂夫,说服家族所有人要在国内读完大学,只是期待巴基如果回来绝对绝对不会错过。而那时的巴基,每天面对的是毫无止境的治疗,电击、药物、心理疏导,哪天他变好了,要马不停蹄的去找回史蒂夫。

一个漫长的等待,一个艰难的康复。

可偏偏,不凑巧。

史蒂夫只能有这七年任性的时间,他是家族唯一的继承人,庞大的事业不可能允许他一辈子儿女情长。如果巴基在,他可以用一切手段让巴基名正言顺的留在自己身边,可是巴基不在。

可是等一个人真的太累了,不是说一句等一辈子这辈子就这么轻轻松松就过去了,那是多少个日日夜夜每分每秒的煎熬,痛苦快乐所有情绪全部都不能与他分享,最后都变成苦涩压在心里,如果真的一辈子都等不到,那可能真的一辈子都不会说出口。

把朵拉当做巴基后的那晚之后,史蒂夫真的打算放弃了,他觉得自己心智已经被折磨不像个正常人了,再这么执拗下去,不仅是他,整个冬日都会完,那么大的家产,他输不起。

朵拉是很好的,虽然史蒂夫不爱她,但是他不得不承认她是个很完美的女人,内贤外德将各种关系都打理的很好,她聪明、漂亮、进退有度、也有小女人的开心和苦恼。她不缺身后一群趋之若鹜的追随者,并不缺甚至比史蒂夫还优秀的男人,可她只爱史蒂夫,她只爱史蒂夫罗杰斯。她本来并不是个恶毒的人,逼走巴基这种事她这辈子只做过这么一次。因为太爱了,所以不择手段。

爱情,很伤人的。

可史蒂夫不知道啊,他以为朵拉是无辜的,因为朵拉有了孩子,不能不负责,况且那时巴基依然没有任何消息。

史蒂夫不想结婚的,可父亲一直喜欢朵拉,整个家族都喜欢朵拉。刚接手冬日的动荡期朵拉给了他莫大的支持,孩子也有了,是他的,他没有不结婚的理由。

告诉别人他在等巴基?等一个七年都没消息的人?为了不结婚找这种低级的理由不是太可笑了?

不结婚,他就是个混/D。

(当时史蒂夫不知道朵拉逼巴基走,和巴基消失的原因,认为自己不结婚就对不起道德..现在很后悔哦!)

说,你不爱我没关系,可是我要名分,我们结婚。你不要再等那个人了,不要再碰关于他的一切,你答应我。

他答应了,那个时候他也认为自己心死了,结果,然后不再过问关于巴基的一切。

冬日的高层对外一直神秘,为了保护好史蒂夫,这个继承人从来都不曾被外界知道。即便是成为执行总裁打理公司业务时,所有人都认为他只是能力超群的一个为冬日打工的外人。

他不知道,巴基也不知道。史蒂夫刚刚完婚,巴基就回国入职冬日了。

直到偶然一次在文件报告中看到一模一样的名字,那种激动到血液翻滚几乎瞬间死去又瞬间重生的感觉让他明白,他根本从来都没有办法放弃巴基。

可是朵拉怎么办,她没有错就要被抛弃吗?况且史蒂夫不知道巴基离开的原因,也不知道他又回来的原因。离婚,同样没有任何理由。

他答应不再去碰触巴基,可当这个人再出现的时候,怎么可能控制的住。史蒂夫想去看看他,知道那个人多么无情无义,或许自己就死心了呢。又或许,知道他当年离开是身不由己,只要一点点理由,给我一点点原因,我就离婚,不顾一切冲向爱情。

可是,一切都不在他的假设里。

现在,他才知道,他卷进一个骗局,错过一个时间,然后就一直这么痛苦下去了。

————

写不下去了.一会再写一下叉冬甜蜜地在一起了的end。对不起啊大家。😂😂

评论(2)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